晴時多雲

瓊斯盃8月復活? 為亞運熱身

2022/05/06 05:30

圖為2019年瓊斯盃,台灣藍隊擊敗約旦隊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雖因武漢肺炎疫情連兩年停辦,籃球協會表示,將爭取8月中旬在新竹縣立體育館重新登場,預計邀請國內外男、女共10隊參與,作為9月杭州亞運熱身賽。

籃協理事長謝典林連任後,已拜會新竹縣長楊文科協調舉辦瓊斯盃,秘書長李雲翔表示,這項年度傳統賽事將由男子6隊、女子4隊角逐,本土男女藍白共有4隊,協會也正與南韓、菲律賓、日本、伊朗等有意願來台的傳統勁旅洽談。籃協希望國內疫情高峰期過後,民眾生活恢復正常,若屆時政府放寬隔離限制,將更有利外隊成行。

李雲翔表示,今夏有許多重要國際賽,包括6月底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、成都世大運、7月雅加達亞洲盃等,呼籲PLG、T1、SBL三聯盟支持國家隊徵召,「國際賽打出好成績,才能帶動國內發展,兩大職籃只要肯配合,加上旅外球星和歸化球員,相信可以組成最強台灣隊,瓊斯盃能練兵,也為亞運備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