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疫」發不可收拾 杭州亞運、成都世大運確定延期

2022/05/07 05:30

杭州亞運主場館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中國國內疫情再起,加上堅持「清零」政策,連帶影響今年在當地舉行的大型運動賽事,包含杭州亞運、成都世大運皆延期,原定去年舉辦已延至今年底的汕頭亞青運則直接取消,改由下屆2025年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接辦,國際賽會日程大亂。

中國疫情再起,加上「清零」政策影響,杭州亞運及成都世大運皆確定延期舉行。(法新社)

體育署︰商討調整訓練

杭州亞運原訂於9月10日至25日登場,但受到疫情影響,昨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召開的實體暨視訊執委會中確定比賽延期,復辦日期未定。昨體育署和中華奧會皆證實此消息,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,目前尚未確定延期後的時間,但接下來會和各單項協會討論,該如何調整訓練並積極協助選手備戰。

不過,現階段有13個代表隊的名單已繳交,部分也通過審查,未來選手名單是否還會調整?洪志昌說:「這部分會再和協會討論,但也得視亞運延期時間有多長,再與協會、國訓中心商討如何調整選訓計畫。」

對於賽事延期,台灣選手、教練已有經驗,昨得知比賽延期的消息,普遍表示,不會有太大影響,會繼續專心備戰。

李洋︰專心備戰就好

去年摘下東奧羽球男雙金牌的李洋,上屆雅加達亞運曾和當時搭檔李哲輝摘下銅牌,這次改和王齊麟攜手出擊,卻碰上疫情攪局,李洋說:「多少會影響到準備的方向,不過心情上倒是還好,之前奧運也有延期的經驗,所以平常心看待,專心備戰就好。」

羅嘉翎︰習慣疫情變數

目前人在國外訓練的跆拳道女將羅嘉翎,今年原定參加世大運跟亞運,對於兩個大賽同時延期,她表示,已經漸漸習慣疫情帶來的變數,現階段會專心爭取巴黎奧運的積分。

東奧舉重銅牌女將陳玟卉的教練黃達德表示,有掌握到可能延期的情況,已有心理準備,「接下來會進行訓練上的調整,但玟卉還年輕,比賽延期對她的影響,我想應該不大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