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七六人、獨行俠G3搶勝 誰來做「主」?

2022/05/07 05:30

東契奇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NBA季後賽休兵一日後,今進行次輪G3賽事,東、西部陷入0勝2敗的七六人和獨行俠,返回主場搶勝,NBA史上從未有球隊能在系列賽0勝3敗下逆轉,G3面臨非勝不可的壓力。

七六人當家球星恩比德因輕微腦震盪缺陣,次輪G3復出機會不大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恩比德難出陣 哈登扛責

七六人當家球星、本季聯盟得分王恩比德因輕微腦震盪連續缺陣,對熱火幾乎無招架能力,兩戰平均輸分達15。總教練瑞佛斯則透露,恩比德在關鍵G3復出的機會不大,球隊必須盡快適應、找出攻守重心,否則前途堪慮。

美媒則點名後衛哈登須挺身而出, 本季季後賽哈登場均僅貢獻18.8分,與巔峰時期在火箭的28.4分有明顯落差。哈登則回應,「熱火防守很出色,也限制我切入和投籃的空間,但我仍非常有信心在主場能扭轉戰局。」

破解保羅 射日關鍵

西部霸主太陽在季後賽火力四射,已連續8場團隊命中率突破50%,前一場命中率更達64.5%,寫下隊史新紀錄。37歲的保羅稱職扮演領袖,本季季後賽末節場均貢獻10.3分,且關鍵命中率(比賽最後3分鐘,分差5分內)突破7成,成為球隊最倚重的關鍵殺手。

獨行俠當家球星東契奇本系列賽平均轟下40分,但球隊仍苦吞二連敗,如何破解保羅的攻防,成為能否扭轉頹勢的關鍵。根據統計,23歲的東契奇生涯與保羅交手10次,苦吞9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