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詹子賢硬碰硬 殺棒再見安

2022/05/08 05:30

〔記者龔乃玠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德保拉昨未能發揮魔王級身手,一度還成敗投候選人,但隊友先守住8局上失分危機,下個半局再逮中獅隊後援洋投柯瑞的失誤轉守為攻,最後靠詹子賢9局下敲生涯第4支再見安打,助中信4:3掃進5連勝,保持本季對戰獅隊未輸球的紀錄。

詹子賢(右二)敲出再見安打,為兄弟拿下5連勝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兄弟5連勝 本季對獅不敗

中信靠柯瑞在8局下牽制失誤和投手犯規扳平戰局,9局下張志豪敲長打,許基宏用滾地球推進至三壘,在獅隊趨前防守之際,詹子賢敲中間方向再見安打,這是「詹皇」生涯首支非全壘打的再見安打。

總教練林威助指出,有許基宏二壘滾地球的推進,才有詹子賢的再見安打,「獅隊往前防守才有辦法穿越,如果是一般守備陣容,那支可能是朝二壘的平飛球。」

柯瑞沉重無比的151公里伸卡球,詹子賢從未看過,他說,柯瑞的伸卡球很快又很會跑,「國際賽也沒看過這麼犀利的伸卡,很幸運剛好打到洞,但也犧牲掉1支培養好感情的球棒。」

張志豪9局下敲出關鍵二壘安打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高宇杰美技 首次抓到二壘

中信替補上陣的捕手高宇杰,在8局上演出扭轉氣勢的美技,當投手面臨2出局一二壘有人的失分危機,他在2好球後發現跑者施冠宇離壘過遠,自主發出牽制暗號,生涯首次演出牽制二壘出局美技,避免1分差的落後局面擴大。高宇杰表示,看到壘上跑者想搶分,應該在球擊出後就積極跑壘,跟二壘的岳東華做暗號,再跟教練確認後執行,「很開心有抓到跑者。」

德保拉先發6局失3分,一度面臨相隔748天對獅隊吞先發敗投的局面,隊友為他延續連18場對戰先發未吞敗的紀錄。後援投手楊志龍奪下暌違3年的勝投,他跟高宇杰搭配在9局上壘上有人三振陳傑憲的變化球,令助總覺得配球很關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