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味全僅停機7戰? 領隊沒把握

2022/05/08 05:30

味全龍受染疫風暴影響暫停比賽,本週4連戰能否順利復賽仍是未知數,昨也被中信兄弟超車,戰績落到第3。(資料照)

丁仲緯(資料照,味全龍提供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味全龍深陷染疫風暴,總計18名球員確診,已造成7場比賽延期,本週能否復賽有待明天中職聯盟開會裁定;日前因疫情向球迷以公開信致歉的味全領隊丁仲緯,昨首度接受本報電話訪問談及本週復賽,則表示:「只能說有機會但沒把握。」

本週能否復賽 聯盟明裁定

味全在上月27日驚傳隊職員快篩陽性後,確診人數一再攀高,至今只打成兩場比賽,表定本週三(11日)作客桃園與樂天桃猿交手,是目前最快復賽日。中職秘書長楊清瓏昨指出,明天味全將通報完整疫調,聯盟再做評斷裁定,若居隔14人以下復賽機會大。

只是味全除18名球員確診,還有6名球員因密切接觸隔離,以及6名球員自主健康管理,上述30人全為本土球員,近期都在飯店1人1室居隔自主練習,並未出關進行團隊訓練。對此丁仲緯表示,18名確診球員即使快篩陰性解隔離,也不會立即投入一軍比賽,先進行分流自主訓練,待身體狀態足以面對高強度賽事才會重返一軍。

丁仲緯初受訪 憂一軍兵源

「如果本週復賽,會以部分一軍球員搭配洋將,再拉二軍球員補足名額比賽。」丁仲緯指出這是目前可能作法。換句話說,扣掉無法立即出賽的18人,味全一軍最多只剩12人可打,加上4名洋將,至少得從二軍拉上9人,才能補足一軍25人登錄名單,應付本週4連戰,戰力影響不小。

雖然聯盟樂觀看待本週復賽,不過味全戰力削弱,加上其他球隊可能憂慮交戰染疫風險,能否如期復賽仍有變數,丁仲緯強調,球團遵照聯盟防疫指引執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