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面對戰「疫」無懼 全大運照常開幕

2022/05/08 05:30

蔡英文總統昨在全大運開幕式表示,未來政府會持續挹注資源,給予選手最大支持,讓大家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蔡總統現身︰給予選手最大支持

〔記者粘藐云/桃園報導〕111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昨於國立體育大學舉行開幕典禮,總統蔡英文特別到場鼓勵選手,她在致詞時表示,過去台灣很多國手皆於全大運中脫穎而出,期盼今年參賽選手能承先啟後,繳出佳績,未來政府會持續挹注資源,給予選手最大支持,讓大家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。

奧運級校友受邀與會

國體大睽違12年再度舉辦全大運,這次主打口號「超越你的以為」鼓勵選手持續在賽場超越自我。今年因為疫情,比賽全數閉門進行,昨日的序幕表演,特別融入「面對疫情」、「無懼挑戰」等概念,另外邀請「奧運級」校友、師生參與聖火和大會會旗進場,包含雅典奧運跆拳道金牌朱木炎、北京奧運舉重金牌陳葦綾等人。

蔡英文昨細數台灣健兒近幾年來在國際賽繳出亮眼成績,包含台北世大運進帳26金34銀30銅,2018年雅加達亞運拿下17金19銀31銅,也是首度有戰機伴飛,迎接台灣代表團返國;另外去年東京奧運的2金4銀6銅,更創下台灣首度在奧運進帳雙位數獎牌的紀錄。

蔡英文提到,為了備戰2024年巴黎奧運,目前黃金計畫2.0已啟動,為選手量身打造訓練計畫,另外國訓中心訓練基地也將持續升級,期盼提供選手更完善的訓練環境和資源。

1.3萬名選手共同參戰

今年全大運共有22個項目、超過1萬3000名選手參戰,其中不乏東京奧運國手,包含游泳好手王冠閎、王星皓、桌球林昀儒等人。另外,東奧舉重銅牌女將陳玟卉將在今天上陣,預計在女子71公斤級登場;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雖未參賽,但將以輔大教練身份協助後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