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大運》王冠閎百蝶奪金 王星皓200仰摘銀

2022/05/08 05:30

王冠閎昨勇奪全大運100公尺蝶式金牌,但對成績並不滿意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桃園報導〕全大運游泳昨登場,「台灣蝶王」王冠閎在100公尺蝶式決賽繳出53秒31摘金,另外在公開男女混合組400公尺自由式接力,為台灣師大摘下銀牌。

王星皓全大運200公尺仰式進帳銀牌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水溫偏低 蝶王不滿表現

王冠閎去年全大運在100公尺蝶式游出52秒19,締造全國紀錄,但昨日兩趟都沒能再創紀錄,他坦言受到水溫偏低影響,對於表現不太滿意,當初設定目標希望游到53秒內。

對於世大運、亞運延期,王冠閎坦言,目標多少有點被打亂,但不影響他以下屆奧運為目標去訓練,現階段規劃回母隊訓練,回去師大學習一些新的事物,跟同學上課、交流,對他幫助也滿大的。

以混合式見長的東京奧運國手王星皓,昨挑戰200公尺仰式,決賽游出2分06秒15,進帳銀牌,另外400公尺接力助台灣體大摘下銅牌。

這次為何選擇挑戰200仰?王星皓說:「可以跟(莊)沐倫拚拚看,換個項目,對手都不一樣也很新鮮,而且成績比預期好。」莊沐倫游出2分02秒31摘金,對於王星皓突然來「挑戰」,莊沐倫笑稱自己和平看待,但若能幫助他在混合式更進步也很好。

2大賽延期 王星皓想先拔智齒

王星皓今年原定參與成都世大運、杭州亞運,且他在上屆拿坡里世大運摘銅,對於兩大賽延期,他表示,因為疫情也是沒辦法的事,訓練週期會跟教練討論後調整。至於比賽延期後想要做什麼?王星皓竟然笑說:「我要先去拔智齒。」他透露,智齒已困擾他一陣子,但礙於國際賽日期接近,所以打算等到之後再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