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我男團「桌」銀 聽奧首金殘念

2022/05/08 05:30

聽奧桌球賽會場所在地的學生,揮舞我國國旗為台灣選手加油!(記者謝如欣攝)

〔駐巴西記者謝如欣、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台灣隊昨在南卡西亞斯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(簡稱巴西聽奧)桌球男團金牌戰以2:3不敵烏克蘭,仍進帳1面銀牌;16歲射擊小將許明睿則在男子10公尺空氣手槍添1銅,台灣代表團本屆累計拿下2銀、3銅。

台灣聽奧桌球男團拿下銀牌。圖為隊員盧仕杰(左起)、郭岳東、教練許展銘、楊榮宗及王顗翔合影。(記者謝如欣攝)

連5屆挺進金牌戰

由楊榮宗、王顗翔、盧仕杰、郭岳東組成的桌球男團,昨在4強賽先以3:0橫掃哈薩克,達成連5屆挺進金牌戰的紀錄,最後壓軸決賽與烏克蘭一路激戰,雖楊榮宗一人包辦2勝,助隊克服劣勢扳平戰局,惜第5點沒能一鼓作氣關門。

當地學生揮舞國旗助陣

雖無緣奪下本屆首金,台灣桌球男團的出色表現吸引當地民眾注意,法羅皮利亞市的小學老師桑多斯及史潘多雷洛帶學生到場觀賽,在場邊揮舞國旗,還高喊「台灣、台灣」為我國選手助威,看台上其他中學生也被台將的精湛球技驚艷,一同加入加油行列。

兩天打7點都獲勝的楊榮宗表示,能夠屢戰屢勝得歸功團隊互相支持,以及教練許展銘的悉心指導,團體賽也讓他對場地及對手狀況更熟悉,為個人賽爭金注入強心針。

許明睿空氣手槍射銅

至於本屆代表隊年紀最小的許明睿,在男子10公尺空氣手槍預賽以557分排名第7晉級,決賽則繳出212.8分拿下銅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