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救世主現身 恩比德蒙面滅火

2022/05/08 05:30

七六人恩比德(左)戴著面具主宰禁區,率隊撲滅來犯的東霸天熱火。(今日美國)

七六人主場開胡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恩比德無愧為七六人救世主,東部季後賽第2輪G3負傷上陣,戴著半透明面具主宰禁區,率隊99:79撲滅來犯的東霸天熱火,追成1勝2負,賽後天王中鋒表示,並不怪罪「肇事者」,只希望持續提升臨場狀態,讓自己和球隊都能變更好。

戴面具復出繳雙十

連輸2場的七六人無路可退,歷經拇指扭傷、眼眶骨折及腦震盪的恩比德,休兵8天後緊急復出,出賽36分鐘,繳出18分、11籃板,攻守兼備成為費城球迷口中MVP,「過去幾天我有些腦震盪後遺症,感覺難以形容。」恩比德強調,自己和隊友還沒拿出最佳表現,希望繼續出賽幫助球隊,「我很努力重返球場,也為球隊獲勝感到開心。」尤其還有許多硬仗,如何保持防守強度與侵略性,將是七六人贏球關鍵,「我們仍有機會,但願我能恢復更好。」

包辦17分、8籃板、6助攻的哈登,盛讚恩比德及時歸隊,提振七六人士氣,「他能出賽就已帶來許多能量。他知道全隊現在有多麼需要他,並在攻守兩端有所貢獻。」

儘管許多球迷怪罪首輪暴龍西亞卡姆肘擊傷人,害得恩比德缺席2場,但這位MVP大熱門為同胞說話,「我不覺得他是故意的。」儘管職業生涯多次因傷缺陣,特別是季後賽,對於外界「玻璃人」批評,恩比德也強勢回應:「這正是激勵我獲勝的原因。」

七六人總帥瑞佛斯指出,恩比德雖受傷無法正常訓練,上陣照樣成為防守核心,壓制強敵熱火攻勢,「這我已說一整年,最佳防守球員評選中,大家都沒給恩比德足夠尊重,就像這場怎麼誇他都不夠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