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優霸盃羽球賽》小戴明抗中 再戰陳雨菲

2022/05/09 05:30

戴資穎明率台灣對上中國,有望與東奧勁敵陳雨菲再度交手。(取自戴資穎臉書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剛丟掉世界球后寶座的戴資穎,昨在優霸盃世界羽球女子團體錦標賽雖無緣過招西班牙瑪琳,反而可以找比賽感覺及適應場地,小戴以21:5、21:14收拾世界排名44阿爾蘇門迪,率台灣隊4:1擊敗西國,明天有望和東京奧運金牌中國好手陳雨菲,繼奧運金牌戰後再次過招。

無緣對戰瑪琳昨率團擊退西國

台灣本屆和西班牙、澳洲、中國同組,其中瑪琳揮別膝傷,並在歐錦賽締造6連霸,但瑪琳直到昨日才抵達曼谷,因此西國只能讓阿爾蘇門迪打第一女單,外界期待的戴資穎、瑪琳「神仙打架」戲碼未能上演,令不少人失望。

面對實力有段差距的阿爾蘇門迪,戴資穎首局只花9分鐘拿下,全場才打25分鐘,但最重要是先適應場地風向,昨她4次發球直接飛出底線出界,至少先瞭解問題所在,對她而言非壞事。

戴資穎再戰優霸盃成為勝利保證,隊友也沒漏氣,世界排名58創新高的許玟琪以21:16、21:15擊敗羅德里格絲;宋碩芸以21:12、21:15打敗西班牙19歲小將席提恩,女單連掃3點,提前收下小組賽勝利。

美中不足的是,女雙許雅晴/李佳馨苦戰3局落敗,還好張淨惠/李芷蓁以21:10、21:18贏球。台灣隊今日晚間8點對陣澳洲,戴資穎是否上場得視狀況,可能會保留體力瞄準明對中國之戰。

本屆將尋求隊史第16冠的中國昨擊敗澳洲,陣中最大焦點,是4月傳出確診的陳雨菲,以21:19、21:10擊敗從台灣轉籍至澳洲的陳煊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