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大運》霸澤昂.依邦 舉破3全國

2022/05/09 05:30

霸澤昂·依邦以抓舉87公斤、挺舉110公斤、總和197公斤,三破全國紀錄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桃園報導〕111年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舉重昨登場,排灣族女將霸澤昂.依邦降體重在女子49公斤級出擊,她以抓舉87公斤、挺舉110公斤、總和197公斤,三破全國為地主國立體大進帳一面金牌。

陳玟卉昨戴口罩出賽摘金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148公分小巨人

換跑道出頭天

身高僅148公分的霸澤昂.依邦,過去曾是田徑選手,曾練過短跑和跳高,不過成績並不出色,因緣際會下轉換跑道改練舉重,找到一片天。

霸澤昂.依邦先前因傷勢所擾,但受到方莞靈去年在東京奧運拿下第4名激勵,她評估自身體重相差不大,決定從原本55公斤降體重挑戰49公斤級,盼能達到杭州亞運的參賽標準。

昨三項成績都打破全國紀錄,也成功達亞運標,霸澤昂.依邦說:「過程滿順利的,加上在主場出賽,這是我們平常訓練的地方,感覺很熟悉,心情也比較放鬆。」

不過,杭州亞運因疫情延期,霸澤昂·依邦表示,只是延期,比賽還是在,所以不會有太大影響。至於原本也要在49公斤級出賽的方莞靈,昨因確診缺席,目前回到老家台南隔離休養。

陳玟卉摘金︰

戴口罩比賽會喘

東京奧運舉重銅牌女將陳玟卉昨女子71公斤級登場,為了防疫她戴口罩上陣,以抓舉90公斤、挺舉110公斤,總和200公斤摘金。第一次戴口罩比賽,陳玟卉坦言,挺舉的部分確實有點喘,但因為疫情嚴峻,必須謹慎一些。

由於杭州亞運延期,陳玟卉今年把目標放在年底的世錦賽,她也以正向心態面對,「比賽延期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準備,且賽期剛好銜接巴黎奧運,所以不完全是壞事。」教練黃達德也稱讚,陳玟卉經過奧運洗禮後,表現更加成熟、自律,她也發下豪語,希望可以戰到2028年洛杉磯奧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