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大運》十項鐵人王晨佑 打破高懸36年大會紀錄

2022/05/10 05:30

長榮大學王晨佑昨日在全大運公開男生組十項全能以7655分摘金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超越古金水 躍居史上第4傑

〔記者林岳甫/桃園報導〕長榮大學王晨佑昨在111年全大運公開男生組十項全能以7655分摘金,打破已故名將古金水1986年締造的大會紀錄,並躍居史上第4傑,只是雖然破了高懸36年紀錄,但他和教練楊清隆對表現都感到不滿意。

王晨佑成績僅次於古金水7714分、李福恩7739分及全國紀錄楊傳廣的8010分,也是21世紀台灣最佳的十項全能成績,成為新生代「超級鐵人」。

離目標有距離 無喜悅表情

去年陸續拿到成都世大運、杭州亞運參賽門票的王晨佑,本屆全大運以檢視訓練狀況為主,在110公尺跨欄、跳高都突破個人最佳,並推翻古金水保持7599分的大會紀錄,但鐵餅、標槍及最弱項撐竿跳卻沒發揮水準,甚至出現退步,因此他賽後不見破紀錄的喜悅。

王晨佑一直以來都只想著如何突破自己,更想藉由全大運超越日本右代啓祐本季亞洲最佳7816分,以亞洲第1進軍7月世錦賽,無奈功敗垂成。

少了世錦賽機會,加上世大運、亞運延期,王晨佑下一場比賽需等到10月全國錦標賽,楊清隆很苦惱接下來該如何備戰,只能先設法提升王晨佑穩定性,並強化弱項撐竿跳的水準,才有機會在明年世大運、亞運挑戰獎牌。

至於對世大運、亞運延期,王晨佑表示:「我起初得知消息有些失落,但另一方面我又多一年時間可以強化不足的地方,繼續努力突破自己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