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聽奧》跑完以為第4…許樂100M奪銅想哭

2022/05/10 05:30

許樂(右2)在聽奧摘下女子100公尺銅牌。(取自許樂FB粉絲專頁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跨欄女將許樂這次在南卡西亞斯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(巴西聽奧)迎來生涯的首場國際賽,但她表現毫不生澀,昨在女子100公尺決賽跑出12秒31奪銅,為台灣隊贏下本屆田徑首面獎牌,目前台灣隊斬獲2銀4銅。

生涯首場國際賽 台灣本屆田徑首牌

就讀台中新民高中的許樂,今年在出發聽奧前甫於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橫掃8金,為聽奧注入強心針,她同時也是世界聽障女子100公尺跨欄紀錄保持人,被視為奪牌熱門。

許樂這次在兼項100公尺繳出佳績,她在準決賽飆出12秒18,打破世界聽障U20紀錄12秒23,以分組第1晉級決賽。昨日決賽,許樂無畏歐美勁敵的夾擊,克服起跑落後,在後段迎頭趕上,以第3名衝線。

昨日決賽對手有非裔選手也有白人,許樂坦言確實「壓力山大」,最後成功摘下銅牌,她說:「衝線時大家都擠在一起,一開始我以為我是第4名,有點難過,後來知道是第3名,又有點感動想哭。」拿下銅牌後,許樂表示,她會繼續努力,挑戰其他成色的獎牌。接下來許樂將在主項100公尺跨欄登場,可望繼續衝擊獎牌。

射擊部分,廖瑞友/高雅茹聯手出征混合10公尺空氣手槍,兩人在銅牌戰以4:16落敗,獲得第4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