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江少慶快篩陽 不打碼作法被讚爆

2022/05/11 05:30

悍將投手江少慶快篩陽性,主動在臉書粉專說明原委與近況。 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、吳清正/桃園-台南連線報導〕富邦悍將昨成為中職第2支有球員出現快篩陽性的球隊,處理方式卻與味全龍截然不同,球團不僅在最快時間通報聯盟並公告,江少慶也在個人粉專主動說明原委與近況,成為第1位面對確診正向表態的職棒球員。

悍將正向處理獲球迷肯定

相較於味全龍4月27日有球員快篩陽性並未公布姓名,確診者也沒主動說明,富邦昨天公告,1位球員7日放假返家,隔日收到家人快篩陽性通知,立即快篩呈陰性並返家,球團9日安排該員自主隔離未參與球隊行程,當晚出現輕微症狀且快篩陽性,已安排PCR檢測並依聯盟規定通報。

江少慶隨後透過粉專表示,7日球隊休假回花蓮老家,隔日家人通知快篩陽性,他依球隊指示先自我隔離,9日有輕微症狀但昨已經好多了,只是整天關在家無法隨隊訓練有點心急,呼籲大家確實做好個人防護並留意身體狀況,保持醫療量能給需要的人,他會按照政府規定做好隔離及後續自主健康管理。

富邦總教練丘昌榮指出,江少慶回花蓮陪媽媽過母親節,前天並未隨隊到桃園比賽,且因快篩由陰轉陽已回花蓮展開隔離,他本想把江少慶放進疫情隔離名單,考量投手需要較多時間調整決定下放二軍,「他至少要去二軍投1場再上一軍,這樣做也是為了保護他。」

曾總也讚:少慶做得很棒

球迷一致肯定富邦與江少慶的態度,認為做法值得所有球員與球團學習,希望聯盟比照美日職棒正向思考設置確診傷兵名單公開確診者,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的看法是:「確診已經破5萬了,恐怕每個人都有機會碰到,少慶提醒最近跟他接觸的人,對身體健康要有警覺心,我覺得他做得很棒!」

統一獅明天起在台南主場先後出戰富邦、味全,中信兄弟則從週五起作客新莊球場和富邦3連戰,兩隊都強調會保持平常心比賽,尤其是中信之前曾出戰球員確診後的味全,不會過度恐慌。

獅隊總教練林岳平則表示,雖然現在超過99%的確診者是無症狀或輕症,但球員一旦染疫隔離多日後要再調整回來會花很多時間,必須特別小心才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