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聽奧再添1銅 台灣隊驚傳13人確診

2022/05/11 05:30

高雅茹昨在女子25公尺手槍決賽射下銅牌,在本屆聽奧已奪得2面獎牌。(體育署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武漢肺炎疫情嚴峻,正在南卡西亞斯進行的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(巴西聽奧),台灣代表團驚傳至少13人確診,另有2人快篩陽性。

大會未禁止出賽 比賽照常

本屆賽會從5月1日至15日,台灣代表團總計79人,包括選手39人、教練13人、運動防護員6人、隊醫及護理師各1人,主辦單位未規範防疫檢測,台灣選手只能自求多福,每3日自主快篩1次,並限制行動範圍、發放專屬餐盒,減少與各國選手接觸感染風險。

儘管如此防不勝防,賽會染疫不斷,導致我災情慘重,目前PCR檢測陽性多達13人,包括桌球隊教練、選手4人、男籃隊教練、選手9人;此外,快篩陽性田徑、羽球選手各1人,就等PCR報告出爐。

體育署全民運動組長呂忠仁表示,就算確診大會也未禁止出賽,因此各國選手得靠自我防護,至於已確診成員,安排1人1室隔離,由隨隊醫生問診與後續治療。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於境外確診案例返台有規定程序,部分代表隊可能延後返國,體育署已交代代表團要妥善照顧延後回國成員。

高雅茹射擊奪第2牌

網球戰況,上屆雙金球后林家文,不但女雙與老將何秋美晉決賽,將與德國施蘿德/佛萊肯斯坦爭奪金牌;女單、混雙她也都安抵4強,朝3金邁進。至於4度參賽的射擊女將高雅茹,在女子25公尺手槍決賽以25分射下1銅,這也是她繼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鍍銀後本屆第2面獎牌,台灣代表團累計2銀、5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