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進疫情隔離、遞補名單 一軍年資照算

2022/05/13 05:30

味全投手呂偉晟列在「疫情隔離遞補名單」。 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中職染疫風暴延燒,味全龍19名確診球員被列入「疫情隔離名單」,本週復賽從二軍拉上14人支援比賽,視為「疫情隔離遞補名單」。

「疫情隔離遞補名單」規則為何?中職聯盟解釋,遞補球員名單提出後,除3種狀況,包括新增隔離球員、遞補球員再被列入隔離名單、符合疫苗施打遞補球員辦法,否則不能再做更替。

以味全為例,在遞補名單的呂偉晟,若非符合上述3種狀況,不能再從二軍拉其他球員取代他;假設呂偉晟因傷或狀況不佳遭降二軍,須按一、二軍升降規定,至少10天後才能升一軍。

另外,隔離名單球員須解隔才能登錄上一軍,若選擇遞補球員降二軍,可隨時回一軍,但若選擇其他選手降二軍,就須按一、二軍升降規定。

假設在隔離名單的林子昱解隔上一軍,呂偉晟下二軍,即可隨時回一軍;如果非遞補名單的陳明軒下二軍,至少10天後才能回來。

為保障選手權益,聯盟表示,無論在隔離或遞補名單的球員,皆納入一軍年資登錄天數計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