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約基奇連莊年度MVP 獎盃直送老家

2022/05/13 05:30

金塊約基奇再度蟬聯年度MVP,成為近40年首位蟬聯MVP的中鋒。 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金塊當家中鋒約基奇本季場均轟下27.1分、13.8籃板,都寫下生涯新高,也是史上首位單季得分破2000,還至少拿下1000籃板、500助攻的球員,出色的表現也讓他成為近40年以來首位蟬聯MVP的中鋒。

金塊本季傷兵不斷,約基奇扛起團隊攻、守重擔,場均出賽時間、得分、籃板和投籃命中率等7項數據都高居全隊第一,率隊拿下西部第6。為了感謝他的貢獻,球團總經理康納利還親自將MVP獎盃送至塞爾維亞。

約基奇在家鄉收到MVP大禮,也獲得親友的熱烈掌聲和歡呼,他感動地說,「希望有朝一日我變老又變肥時,還能驕傲地跟孩子分享籃球故事。」

國際球員近年已主宰NBA,已連4年包辦年度MVP,其中「字母哥」亞德托昆波和約基奇都是二連霸。本季國際球員競爭更加激烈,MVP票選前5名僅布克是美國人,前三名約基奇、恩比德、亞得托昆波都非美籍。

喀麥隆籍的恩比德本季場均轟下30.6分,高居聯盟得分王,但在MVP票選以些微的差距落選。他表示,「約基奇、亞德托昆波等人表現都很突出,誰獲獎都是正確的選擇;雖然有些遺憾,但現階段我會把所有心思放在季後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