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PLG》領先19分不夠花 獅王險翻船

2022/05/14 05:30

本季打完將退休的攻城獅陳堅恩,昨在決勝節扮英雄,力阻夢想家逆轉。(攻城獅提供)

陳堅恩致命三分

夢想家林俊吉飆進三分球,一度幫助球隊追到只差2分。(夢想家提供)

外帶關鍵抄截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新竹街口攻城獅昨天差點浪費19分領先,靠著陳堅恩在決勝節最後48.8秒投進的致命三分球,加上關鍵抄截,毀掉對手追分機會,率隊以89:84險勝台新夢想家,收下2連勝,以18勝10負鞏固P. LEAGUE+龍頭寶座。

攻城獅昨天少了腿部不適的「薪一哥」高國豪,但夢想家更慘,主力忻沃克因右膝十字韌帶撕裂傷已報銷,陳振傑則因右手指間撕裂傷傷勢缺陣,吳永盛和成力煥則因自主隔離並無隨隊,只剩10名可用之兵。

夢想家10壯士

一度追到差2分

攻城獅的辛巴在禁區逞威拿24分、20籃板,加上法獅進帳21分,全場最多領先19分,夢想家雖然靠著林俊吉在決勝節最後1分56秒投進三分球追到只差2分,但陳堅恩挺身而出繳出關鍵攻守表現,攻城獅才將勝利收入囊中。

全場攻下13分的陳堅恩表示,看到被對手攻城掠地,不斷追近比分,他知道自己得將球投進才能穩定軍心,還謙稱防守並非個人強項,很開心自己能幫助球隊贏球。

陳堅恩將退休 下季不再戰

陳堅恩早規劃好本季打完就要退休,且球隊也在主場幫他辦過退休儀式,即使昨天他打了近27分鐘,並用表現證明自己的能力,是否有考慮再戰一季?他還是毫不猶豫地說,「我知道身體無法負荷,而且是時候開啟下一個篇章。」

兵源不足的夢想家仍有6人得分達雙位數,主帥朱利爾斯表示,球隊在賽季尾聲實在很難維持完全體,特別是有疫情干擾,但他強調,每個人都會帶著最強的求勝意志去拚每一場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