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聽奧》60歲+26歲「何林配」 網球女雙2連霸

2022/05/14 05:30

何林配再度奪冠,林家文(左)感謝老將何秋美(右)辛苦付出。(教練鄭偉揚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南卡西亞斯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(巴西聽奧),我國老少配何秋美/林家文合作無間,6:4、6:1擊敗德國勁敵施蘿德/佛萊肯絲坦,不但衛冕網球女雙金牌,林家文還將挑戰3金紀錄。

國手最後一舞

何秋美「放心交棒」

高齡60歲的何秋美,與26歲林家文合作多年,上屆2017年土耳其薩姆松聽奧首奪女雙金牌。本屆台灣最佳拍檔又於南美紅土橫掃群芳,壓軸戰只掉5局、強壓同樣未嘗敗績的日耳曼勁敵,完成二連霸。

何秋美原為女網「寶島一姊」,1994年廣島亞運獲女團銅牌,因家族遺傳性聽覺神經萎縮引退,卻在聽障網球開啟第二春,連4屆聽奧參賽戰功彪炳,而阿美姐國手生涯最後一舞,謝幕前還將與以色列艾許肯納茲爭女單銅牌,「很高興完成任務,可以放心交棒。」

其實何秋美女單4強賽前大腿受傷,為專注女雙爭金,只能無奈「放掉」,兩個0:6敗給單手反拍的老冤家施蘿德,所幸4屆元老的犧牲獲得回報,女雙順利連莊,也讓女單、混雙都晉級決賽的林家文,有機會成為我國首位「3金后」,「謝謝阿美姐抱傷出賽,臨場帶給我很大信心,這次因疫情等5年,能再拿下女雙金牌,要謝謝她辛苦付出,還有教練鄭偉揚的指導。」

台灣首位「3金后」

林家文有機會

林家文上屆包辦女子單、雙打兩面金牌。本屆女單重返壓軸,對手正是女雙決賽手下敗將之一的施蘿德。至於林家文搭配男子好手王俊偉,混雙決戰捷克伯拉西可娃/斯梅德克。我國代表團目前共拿2金5銀7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