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戰「疫」升溫 排名恐洗牌

2022/05/15 05:30

統一獅陳韻文等5名球員快篩陽性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、龔乃玠/連線報導〕中職昨台南、新莊兩地賽事都因雨延賽,也都傳出最新疫情,統一獅新增以牛棚大將為主的5名快篩陽性球員,中信兄弟則是「甦醒的主砲」陳子豪在等待PCR檢測,都恐怕成為影響戰績的變數,畢竟最先爆發疫情的味全龍已成前車之鑑,復賽至今吞下2連敗。

富邦悍將昨請廠商到新莊球場進行全面清消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獅5名主力球員快篩陽

獅隊原本昨天要在主場迎戰味全龍,但因雨勢過大在中午就提前宣布延賽,也讓仍在斗六的龍隊續留基地訓練。只是沒多久獅隊就傳出疫情,除了前天快篩陽性的外野手羅暐捷確定PCR確診,還新增5名球員快篩陽性,總教練林岳平證實以投手為主,且「全部都是主力球員」。

龍隊因爆發19人確診疫情而停賽,在11日復賽以來0勝2敗,且都是球賽後段出狀況,兩場都由後援投手陳明軒承擔敗仗。龍隊教頭葉君璋仍肯定陳明軒的表現,但也坦言十幾天沒比賽,對投手來說都是挑戰。

同樣狀況恐發生在獅隊身上,原本就傷兵成群,如今傳出包括終結者陳韻文在內都快篩陽性,也讓林岳平相當頭大,PCR結果可望今天出爐,獅隊勢必要從二軍拉人支援。獅隊目前和龍隊無勝差,因勝率略低暫居第4,但若牛棚出狀況,戰績恐難追上前段班。

陳子豪手感回溫恐染疫

至於苦追聯盟龍頭樂天桃猿的中信兄弟,雙方仍有4場勝差,卻傳出前天才拿下單場MVP的陳子豪快篩陽性,若PCR確診將缺席本週賽程,對黃衫軍打線造成影響。陳子豪前天對富邦悍將大爆氣,單場雙響砲成為本季聯盟第1人,敲4支安打狂灌3分打點,一掃打擊率一度跌破1成的窘境,火熱手感卻遇上疫情攪局。

好消息是,中信另1名外野砲手詹子賢原是呂彥青的密切接觸者,昨快篩陰性後順利解隔,今到二軍出賽,預計很快就能歸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