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浪花」覺醒超「勇」 暌違3年晉西冠

2022/05/15 05:30

「浪花兄弟」柯瑞(左)與K.湯普森合力貢獻59分,淘汰灰熊晉級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浪花兄弟」K.湯普森、柯瑞昨主場發威,合砍14記三分彈、包辦59分,助勇士一雪前役慘敗之恥,110:96關門,以4勝2負淘汰難纏的灰熊,並自2019年後重返西部決賽,對手將是龍頭太陽與獨行俠搶7戰的勝方

勇士隔3年重返西部冠軍戰,贏得第6戰的關鍵要角K.湯普森興奮振臂。(美聯社)

K湯轟30分 柯瑞飆29分

前役「孟斐斯大屠殺」落後55分、淨輸39分,柯瑞曾自責:「我們需要被打醒。」痛定思痛的柯瑞,此役27投10中、包括三分彈17投6中,繳出29分,僅次K湯的30分,率勇士第4節拉開比分獵熊復仇,「這真的很有趣,簡直是瘋狂系列賽,對手非常強大,但我們一直堅持變得更好。」

從連續5年殺進總冠軍戰,到前2季因傷兵問題無緣季後賽,柯瑞坦承,經歷勇士王朝崩塌的歲月,感覺實在煎熬,「能回到西部決賽,真的太棒了,對我們來說很特別,全隊會努力再次挑戰總冠軍。」

除了「浪花兄弟」輪番開砲,勇士狂搶70個籃板球,大幅領先灰熊的44個,不但創下1969年後隊史新高,更是聯盟史上首支單場至少投進20記三分球、抓下70個籃板球的勁旅。

代理主帥布朗透露,聽從柯瑞、D.格林建議,把魯尼拉上先發,成為變陣贏球關鍵,魯尼雖只拿4分,卻包辦技驚全場的22個籃板球。

勇士70籃板

魯尼包辦22顆

鬥志頑強的灰熊緊咬不放,但決勝期內外失守,尤其擋不住「浪花兄弟」火力慘遭淘汰,拿到全隊最高分30分的布魯克斯說:「這是很好學習,與史上最棒的兩大射手對抗,令人驚奇且鼓舞人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