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重現前朝身手 「G6湯」歸位

2022/05/15 05:30

K.湯普森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球迷熟悉的「G6湯」回來了!季後賽第6戰常有精彩演出的K.湯普森,昨三分球14投8中、強攻全隊最高30分,助勇士獵殺灰熊,率先挺進西 部決賽。

歷經2年半受傷復健,K湯季中回歸表現起伏,季後賽前10場平均僅得19.4分、三分球命中率38.2%,鋒頭甚至不如新星波爾。來到關鍵時刻,「第6戰先生」總算挺身而出,外線冷箭接連破網,重現自己和勇士王朝昔日榮光,他說,「今天的表現,讓人想到過去幾年的我們,無論是我或球隊都已經歷太多。說實話,我一整天都緊張不安,最終享受到樂趣,真的非常開心,我為這支球隊深感驕傲。」

翻開歷史,G6天王山之戰,總能激發K湯殺手特質,2016年西部決賽,他轟進11個三分球、貢獻41分,率勇士把雷霆逼進搶7;2018年西冠2勝3負落後給火箭時,他又狂飆9記三分彈、拿35分,再扮救世主。

如今被問及,為何第6戰總能大殺四方?K湯說,「說真的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不曉得這背後原因。」就是享受壓力下打球,賽前也沒刻意準備,「我喜歡這種時刻,一切自然而然發生。我滿懷感激,很幸運在揮別傷勢陰霾後,還能打出好成績,希望氣勢保持下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