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巴西聽奧》林家文再添2銀 何秋美銅樂

2022/05/15 05:30

林家文(左)與老將何秋美(右)各獲巴西聽奧女單銀、銅牌。(教練鄭偉揚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南卡西亞斯進行的夏季達福林匹克運動會(巴西聽奧),網球女將林家文昨在女單、混雙再添2銀,60歲老將何秋美也在女單打下1銅, 我代表團本屆共拿下2金、7銀、8銅。

台灣隊本屆 獲2金7銀8銅

何秋美/林家文女雙衛冕後,林家文昨單日力拚女單、混雙兩場決賽,可惜先後落敗,1金、2銀進帳,雖無緣成為我國首位「三金后」,26歲的她下屆仍大有可為,「這次對我來說,體能是很大考驗,成績比預期差一些,仍要感謝教練鄭偉揚,還有我的搭檔何秋美、王俊偉。」

從小聽覺神經受損的林家文,上屆聽奧包辦女單、女雙2金,本屆紅土球場「三線作戰」都晉決賽,昨她在女單以2個2:6不敵德國勁敵施蘿德;混雙搭配王俊偉,也以4:6、2:6敗給捷克組合伯拉西可娃/斯梅德克。

已當阿嬤的何秋美,忍住大腿傷勢,6:3、6:3擊敗以色列對手艾許肯納茲,拿到1金、1銅,連4屆國手生涯圓滿謝幕,她說,「很滿足,我始終抱著感恩的心,也希望『無聲勝有聲』的運動精神能傳承下去。」

聽奧保齡球 延至10月舉行

此外,本屆保齡球受國際經濟影響,延至今年10月在吉隆坡復辦,這歷來是我聽奧金牌庫,仍有機會締造佳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