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布雷克「落單」 猿沒在客氣

2022/05/16 05:30

猿隊7連勝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獅洋投布雷克吞下本季首敗,也中斷在台南球場跨季9連勝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賽前傳出重大疫情的統一獅,在昨役就嘗到敗仗苦果,先發投手布雷克的最佳拍檔林岱安確診缺陣後,他對樂天桃猿繳出5.2局挨3轟失7分的本季最差內容,不但首勝未開張,還吞下首敗。代理總教練高志綱則收下2:7輸球的一軍執教首敗,他認為昨役敗筆是第4局的得分機會未掌握。

猿隊索沙先發8局失2分,本季第2勝到手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疫情困獅 拍檔林岱安確診

受疫情影響,布雷克昨中斷和林岱安連續33場的投捕搭配,改和陳重羽搭檔,結果他投出本季單場最多的118球,卻連6局沒投完就退場。「綱總」認為搭檔換人對布雷克確實有影響,「我覺得是在投捕間的搭配節奏,可以有做得更好的空間,也可能是不太習慣重羽的蹲捕,彼此還要再摸索。」

布雷克一共被敲11支安打,也是本季4場先發新高,單場挨3轟,更是生涯單場最慘,不但中斷主場跨季11連勝,也中斷在台南球場的跨季9連勝。樂天教頭曾豪駒也認為布雷克的控球不穩定,「應該是選手對於策略的執行比較徹底,布雷克之前是我們打得比較不好的投手,這場打出三支長打,是掌握不錯的。」

猿隊朱育賢3局上炸裂,用3分砲超前比數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猿隊開路先鋒藍寅倫前4打席都敲安,包括一支陽春砲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3轟相挺 索沙優質8局MVP

包括藍寅倫、朱育賢和林承飛都開轟,朱育賢在3局上的3分砲,更將比分從1:2,扭轉成4:2,幫助樂天贏到最後。樂天先發投手索沙用103球投完8局失2分,拿下本季第2勝,獲選單場MVP。

但獅隊不是沒有機會,4局無人出局一、三壘有人狀況,最後卻一分未得,就是「綱總」認為最可惜之處,「沒有打回來,確實造成士氣上的落差,如果有得分,可能局面會不一樣。」

獅隊因應疫情從二軍拉上6名球員,結果包括江國謙、李其峰都有出賽,各繳出1局無失分,過往當家游擊手林祖傑則在8局出現接球失誤,對晚場比賽的視覺須再適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