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王振原強心臟2罰 感動教頭

2022/05/16 05:30

夢想家王振原本季多數時候待在板凳區,昨難得打滿決勝節,並在最後關頭兩罰俱中,成為勝利功臣之一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台新夢想家昨和富邦勇士鏖戰到第4節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,而這季總是在板凳深處、出賽時間不多的王振原卻打滿整節,最後關頭兩罰俱中,助隊收下勝利。

本季場均上場僅3分50秒

23歲的王振原高中時期為HBL乙組球隊彰化高中的成員,大學加入政大雄鷹,雖然上場時間不多,但曾被政大總教練陳子威稱讚是「最認真的球員」。

來自彰化的王振原在去年選秀會第3輪被家鄉球隊夢想家選中,一圓自己的職籃夢。不過,新人球季王振原上場時間不多,場均僅上場3分50秒,昨天他攻下5分、1助攻,生涯得分總算開張。

人手不夠 板凳趁機表現

對於最後關頭的罰球,王振原表示,練球時已經模擬過無數次,「當下我並不會緊張。」而他也感謝教練對他的信任,「很開心教練不會因為我是板凳球員就忽略我,也很高興有把握機會。」

為何在關鍵時刻讓王振原打滿?總教練朱利爾斯坦言,人手不夠是一個問題,但他認為,王振原平常訓練非常努力,總是最早到球場,認真的態度,讓他很放心在決勝節把這名球員擺上場。

朱利爾斯提到,他的球員生涯其實與王振原雷同,總被擺在板凳上,出賽時間也不多,「看到他今天的表現,我覺得很感動。」

對於教練的肯定,王振原說:「很開心我的努力被看見,我也希望我的例子能鼓勵到更多人,不要害怕去追逐夢想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