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羅馬網賽衛冕 史薇泰格5連冠

2022/05/16 05:30

球后史薇泰格衛冕羅馬網賽,近期拿下5連冠,連勝紀錄推進到為28場。(法新社)

超狂28連勝 超越小威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羅馬網賽,當今球后史薇泰格贏球氣勢無法擋,2個6:2輕取突尼西亞一姊賈珀,完成衛冕及近來5連冠,也把連勝紀錄改寫為28場。

前年法網封后的史薇泰格,已是本季狀態最好女將,從2月起杜哈、印地安泉、邁阿密、斯圖加特,到義大利首都,接連橫掃5座金盃,並超越2014至15年美國天后小威廉絲27連勝障礙,獨居職業女網2000年以來第4長紀錄。20歲波蘭「天才少女」手感發燙,決賽兩盤分挾3:0、4:0開局,強勢斬斷馬德里新科冠軍賈珀的11連勝,賽後她跪地喜極而泣,興奮之情溢於言表,還透露要用甜點慶功:「我想吃很多提拉米蘇。」這位年輕法網頭號種子的氣勢如日中天,已躍居巴黎羅蘭加洛斯奪冠大熱門。

喬帥單打1000勝 挺進決賽

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也強勢回歸,6:4、6:3擊退挪威第5種子魯德,用生涯第1千場單打勝利挺進壓軸,對手為希臘第4種子西西帕斯,喬帥尋求賽史第6冠,以及破紀錄的第38座名人賽金盃。 將滿35歲的喬帥,榮膺公開年代第5位千勝男,過去見證費爸、蠻牛完成里程碑的他,如今有感而發,「我真的非常幸運,在巡迴賽取得這麼多勝利,希望繼續前進,爭取更多佳績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