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錦賽》林郁婷「拳」力回歸 闖進8強

2022/05/16 05:30

林郁婷(右)在世錦賽打敗南韓選手,晉級8強。(取自IBA官網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台灣拳擊女將林郁婷在世錦賽找回昔日宰制力,昨連闖3關,並在16強以4:1擊敗南韓林愛智,8強賽將與巴西女將羅梅烏碰頭,若能晉級4強,就確定有獎牌入袋。

26歲的林郁婷去年在東京奧運首輪就爆冷出局,遭遇生涯最大挫折,經過半年的沉澱與心理建設,重新站上世界舞台,表現出色,首輪先以4:1擊敗法國絲里琳,32強再以5:0完勝塔吉克薩瑪多娃。

南韓林愛智年僅23歲,去年也征戰東京奧運,但身材和經驗都不及林郁婷,16強賽試圖以近身搏鬥的方式纏住林郁婷,但效果不彰;林郁婷則以既定的技戰術,穩定出擊,獲得裁判青睞,安抵8強。

東奧失利成養分

甩掉包袱

林郁婷坦言,「東京奧運失利,對我打擊很大,但調適後以挑戰者的心態重新出發,不再有包袱,反而能冷靜迎敵,發揮出訓練時的水平。」

林郁婷在上屆世錦賽摘下銅牌,今年只差1勝就能追平上屆成績,同時有望挑戰生涯第2面世錦賽金牌。她表示,「我還沒達到最佳狀態,臨場反應也還能更快,盼下一場能盡快修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