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低比分大戰 綠衫軍今拚滅「火」

2022/05/18 05:30

塞爾提克一哥塔圖姆越來越有大將之風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NBA東部決賽今天登場,由熱火和塞爾提克打頭陣,兩隊上次在東冠碰頭在2019-20賽季,但當時因疫情爆發,比賽在泡泡園區進行,這次回歸各隊主場,誰能在觀眾加持下繳出更好的表現,成為決勝關鍵。

熱火巴特勒 vs. 塞爾提克塔圖姆

巴特勒季後賽 命中率破5成

熱火巴特勒(左)將在今天展開的東部決賽扮演關鍵角色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熱火在2019-20年東部冠軍戰以4:2擊敗綠衫軍搶下總冠軍戰門票,最終不敵湖人屈居亞軍。相隔1年後重返東冠,熱火核心陣容異動不大,依舊由巴特勒領軍,他今年季後賽場均28.7分、7.6籃板、5.4助攻,命中率達52.5%,是熱火不可或缺的進攻箭頭。

不過,巴特勒上次在東冠碰上綠衫軍場均僅19分,是4個系列賽中得分最低,這次要如何突破塞軍固若金湯的防守,成為一大課題。

塞爾提克上季季後賽首輪出局,這季有備而來,他們在例行賽擺脫開季低潮後,逐漸打出競爭力,最終以51勝31負排名東部第2。今年季後賽更在首輪鎖死杜蘭特,直落四橫掃籃網,次輪又擊敗「字母哥」領軍的衛冕軍公鹿,展現爭冠實力。

塔圖姆強防守 對手也說讚

塞爾提克一哥塔圖姆越來越有大將之風,他季後賽場均28.3分、5.6籃板、6.1助攻,也讓巴特勒點名要嚴加看管,「他是現在最好的球員之一,很多人只注意到他的進攻,但真正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高強度的防守,你必須尊敬他。」

塞爾提克和熱火的防守效率值高居第1和第4,EPSN指出,這系列賽將回歸傳統的低比分大戰,而專家和賭盤大多看好綠衫軍能勝出。不過,東部龍頭熱火除了寄望巴特勒發揮,赫爾羅、艾德巴約若能適時挺身而出,贏面仍很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