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二代發光》曹祐齊今初登板 「大帥」全家出動

2022/05/18 05:30

味全龍投手曹祐齊(中)的父親曹竣崵(左)與母親傅姿伶(右)今天將到澄清湖球場,見證兒子初登板先發投球。(曹竣崵提供)

23年後繼承父親衣缽

〔記者羅志朋/高雄報導〕虎父無犬子!前職棒名投「大帥」曹竣崵之子、19歲的曹祐齊今天生涯初登板將和富邦悍將郭俊麟同場較勁,曹竣崵與太太傅姿伶、小兒子曹祐寧將到澄清湖球場加油。

曹竣崵說,「初登板一生只有一次,一定要到場替兒子加油。」曹祐齊喊話,「有點緊張,我會拿出好表現給他們看。」

葉總︰祐齊比他爸帥

1999年3月19日,效力統一獅的曹竣崵生涯初登板,對兄弟象先發8局失2分奪下勝投;23年後,曹祐齊繼承父親衣缽,今天預計投75球左右,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笑說,「祐齊比他爸帥一點,能力方面,未來應該會比他爸更好。」

包含旅日3年,曹竣崵11年職棒生涯曾經璀璨也歷經黯淡,他說,很高興葉總肯定兒子,現階段就是按部就班多磨練,「希望祐齊保持身體健康,有一天能比我更好。」

曹祐齊去年大理高中畢業投入選秀,獲味全第2指名,曹竣崵透露,其實兒子高中畢業有機會旅美加盟老虎隊,後來家人討論,評估中職環境和制度愈來愈好,決定留在國內打拚。

放棄旅美加盟老虎隊

曹祐齊認為,雖然拚上大聯盟是許多球員夢想,但旅外回來不一定是好的,在台灣打職棒也是不錯選項。

曹竣崵傳授滑球絕活

曹竣崵表示,兒子少棒就開始練投,高三因右手肘發炎較少投球,多半時間打DH,曾在高中木棒聯賽開轟,養傷缺陣無法累積更多實戰經驗,不過能讓手臂充分休息,沒有使用過度問題。

曹竣崵拿手武器是滑球,他將這項絕活傳授給兒子,葉總盛讚曹祐齊滑球投得很棒,球速也不錯,只是球質和控球還有進步空間。本季曹祐齊二軍出賽6場,戰績1勝1敗、防禦率3.06,最快球速147公里。

相關新聞:

球二代發光》曹大帥「封」功偉業 開啟旅日路

球二代發光》曹祐齊今初登板 「大帥」全家出動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