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二代發光》曹大帥「封」功偉業 開啟旅日路

2022/05/18 05:30

曹竣崵(右)與曹祐齊(左)。(曹竣崵提供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46歲的曹竣崵目前除擔任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棒球隊總教練,也活躍於媒體擔任講評,今天有19歲子曹祐齊承其衣缽中職生涯初登板,也喚起老球迷對「曹大帥」曹竣崵當年「封」功偉業的回憶。

曹竣崵VS. 曹祐齊比一比

曾創連3場完封勝紀錄

曹竣崵曾創下中職空前的連3場完封勝紀錄。(資料照)

曹竣崵曾創下中職空前的連3場完封勝紀錄,因而獲得「曹三封」的外號,其中還包括1場無安打比賽,優異的表現也開啟旅日之路。

首位初登板先發勝新人

曹竣崵於1998年底以「特考(逆指名)」方式加盟統一獅,並且以新人的身分擔任1999年球隊開幕戰先發,對兄弟象投8局拿下勝投,失2分都不是責失,成為中職史上第1個初登板贏得先發勝的新人。

曹竣崵接著在4月29日對三商虎投出生涯第1場完封勝,5月7日再完封興農牛,5月13日更是大殺四方,對味全龍完封9局,沒有被擊出安打,飆出12次三振,投出中職史上第5場、本土投手第2場無安打比賽,可惜對黃煚隆投出唯一的四壞球,和完全比數擦身而過。

中日5000萬日圓簽約

曹竣崵的新人球季戰績11勝5敗,防禦率2.48,6場完投和4場完封都是聯盟最多,獲選新人王和年度MVP,也獲得日職中日隊青睞,以簽約金5000萬日圓、年薪300萬日圓網羅曹竣崵,並給予象徵日職王牌投手的18號球衣。

可惜曹竣崵受到肩傷影響,效力中日隊3年只在一軍出賽2場、先發1場,2003年重返統一,並逐漸轉任後援。2008、09年球員生涯最後兩年也穿過兄弟象的黃衫,累計中職27勝30敗32救援成功,防禦率3.07。

相關新聞:

球二代發光》中職父子檔 味全3星最多產

球二代發光》曹祐齊今初登板 「大帥」全家出動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