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球二代發光》中職父子檔 味全3星最多產

2022/05/18 05:30

曹竣崵(左)與曹祐齊(右)。(曹竣崵提供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中職邁入33年,父子檔越來越多,王光輝和王威晨在打擊成就上被歌頌多年,是少數都得過個人打擊獎項的父子檔,更難得的是,生涯都穿黃衫打拚。隨著今天曹祐齊在其父曹竣崵現場見證下一軍生涯初登板,中職父子檔「+1」,事實上,味全龍盛產「球二代」,曹祐齊是陣中第3個來自職棒家庭的球員,前兩人是陳冠偉和劉家愷。

劉家愷(資料照)

陳冠偉、劉家愷都有星爸

陳冠偉(資料照)

陳冠偉的父親陳威成和劉家愷的父親劉榮華,都是1993年俊國熊加盟中職時的創隊元老,陳威成以外野手出賽359場,1997年季後退休,轉任興農牛打擊教練,2001年季末接任總教練,2003年率隊贏得下半季冠軍,總冠軍賽以2勝4敗不敵兄弟象。

2004年季末,陳威成被興農解職,接任總教練的就是劉榮華,不但贏得下半季冠軍,總冠軍賽打滿7場擊敗統一獅,奪得隊史第1個總冠軍,2005年再贏得下半季冠軍,總冠軍賽4連勝橫掃誠泰,達成隊史唯一的2連霸。

「球二代」多少會被外界放大檢視,也常成為無形壓力,然而職棒競爭看實力,也才能走得久,父子同心都有共同目標:「青出於藍更勝於藍」。

相關新聞:

球二代發光》曹大帥「封」功偉業 開啟旅日路

球二代發光》曹祐齊今初登板 「大帥」全家出動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