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代理總仔+小獅 斬猿7連勝

2022/05/18 05:30

獅隊替補上陣的李丞齡,8下敲2分打點致勝安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無畏懼開季傷兵潮、疫情風暴,替補上陣的李丞齡昨在8局下敲出致勝的2分打點安打,助隊以3:1斬斷樂天桃猿7連勝,代理確診總教練林岳平執掌兵符的高志綱,也奪下執教生涯第1場勝利。

高志綱執教

第1場勝利

獅隊在7局下平手僵局差點出現致命過失,無人出局攻佔一、三壘,潘傑楷敲一壘滾地球,三壘跑者林子豪卻在壘間猶豫不決,樂天封殺二壘後隨即傳向本壘觸殺他,形成相當罕見的「3-6-2」雙殺。

綱總指出,如果後面結果不好,那次跑壘失誤可能變成關鍵錯誤,「但大家沒有因此灰心、喪志,努力把局面控制住,沒有被那局結果影響到。」

獅隊8局下2出局攻勢再起,林靖凱和邱智呈連續安打,7局上替補守備的李丞齡,在2好0壞的球數絕對落後下,從王躍霖手中敲出2分打點的超前安打,但他也因滑壘滑過頭被觸殺出局。

李丞齡敲致勝安

被嫌「滑壘太醜」

「滑壘太醜了,隔天要特別滑壘訓練。」綱總先調侃開場,隨後又說李丞齡從開季有一些攻擊策略和跑壘錯誤,但吸收能力是年輕選手中比較積極的,學習態度透露他想保持競爭力,希望繼續保持下去。

李丞齡表示,在5局就有提早準備,讓自己在關鍵時刻預備,「上場打擊就把球打紮實。」上一軍期間,總教練常叮嚀他,胡金龍、陳傑憲和陳鏞基等學長都會告訴他該怎麼做,跟上球隊腳步去作戰。

獅隊至少有7名傷兵,被隔離的球員又有9人,還是靠年輕小獅打出漂亮一仗,勝率超過5成,綱總談到執教首勝笑說,「主要還是選手,雖然感覺上沒有很順,他們還是堅持到最後,令人感動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