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士官長衝鋒 火燒綠衫軍

2022/05/19 05:30

熱火巴特勒(上)投籃,遭到對手偷襲胯下重要部位。(法新社)

熱火東冠首戰逆轉勝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士官長」J.巴特勒昨在東部決賽首戰締造聯盟首見的攻守全能紀錄,率領熱火118:107逆轉塞爾提克,賽後他更霸氣嗆聲:「若拿40分球隊還輸球,那我會非常生氣。」雙方明早第2戰,綠衫軍一哥塔圖姆揚言要在客場討回來。

巴特勒41分全能秀

32歲的巴特勒全場19投12中、命中率高達63.2%,繳出41分、9籃板、5助攻、4抄截、3阻攻,這是聯盟1974年有統計抄截、阻攻以來,季後賽史上第一位達此數據的球員。

巴特勒下半場拚出27分,第3節帶頭拉出21:2反攻,讓上半場一度落後13分的熱火上演大逆轉,他說,「我沒做什麼改變,有空檔就出手,不斷攻擊籃框,把球交給有空檔機會的隊友,老實說,這是團隊努力的結果。」

塔圖姆揚言討回來

巴特勒除火力四射,拳拳到肉的防守也讓塔圖姆上了堂震撼教育。塔圖姆攻下29分、8籃板、6助攻、4抄截,但也出現7次失誤,巴特勒透露策略,「我盡量干擾他、避免犯規,他打法全方位,我們也採取多人輪番防守,確實付出代價。」

熱火季後賽延續主場不敗金身,現已7連勝,總帥史波斯查盛讚巴特勒是精英競爭者,「這聯盟有許多人打球,但他是為勝利而戰。」

下半場只得8分的塔圖姆,一肩扛起敗戰責任,更準備在G2有所回應,「熱火防守出色,我們很早就知道,對這樣的表現不會感到訝異。」只是綠衫軍過去總能找出破解之道,如今卻意外崩盤,「我出現太多失誤,需要在這種關鍵時刻打更好,期待下一場能夠證明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