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嘟嘟顯神威 獅驚奇3連勝

2022/05/20 05:30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疫後奇蹟列車向前衝,胡智為繳出先發8局無失分的超優質好投,打線更擊退昔日強投隊友泰迪,終場以7:0完封中信兄弟,掃進3連勝平本季最長,排名竄上聯盟第2。

獅隊MVP胡智為自己倒冰水慶祝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獅隊胡智為(右)先發8局無失分,繳出生涯代表作,柯育民連3場先發蹲捕球隊全勝,獲高度評價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胡智為優質8局 土投出風頭

胡智為昨天威風八面,開賽就投出8上8下,3局上才被陳家駒敲唯一的1支一壘安打。前次獅隊有土投至少投8局、被敲1安以內且無失分,得追溯至2008年潘威倫的無安打比賽。胡智為無愧「小嘟嘟」稱號,擦亮去年第1指名的王牌光環。

代理總教練高志綱指出,整體先發的局面掌握都比開季好很多,「我不想舒服他,但希望他能繼續保持下去。」

投完8局球數已累積111球,胡智為表示,教練有問他,自己原本想要拚完封,「但教練有他們的考量,球季還很長,我尊重他們的意思。」

胡智為在6日對中信6局掉3分吞敗,他認為昨天做最好的地方是沒讓對方首棒上壘,有跟教練討論一些投球想法,強化心態並調整投球機制,不去強求三振。

獅首席教練高志綱(右二)拿下代總教練第三勝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獅隊鄭鎧文代打敲出2分打點二壘安打,終止連續16打數無安打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去年隊內賽練過 2連勝泰迪

泰迪過去效力獅隊在台南球場戰績9勝0敗,獲封「台南王」,名號已隨連2場先發台南敗投逝去無蹤。綱總認為,打擊教練做得很好,潘武雄也有協助設定,「我們去年在停賽的隊內賽有打過泰迪,有比較明確的政策去進攻,剛好發揮效果。」

獅隊另外一個亮點是鄭鎧文,由於施冠宇染疫而頂替,昨在7局下代打終止連續16打數無安打,暌違582天的安打助隊猛攻5分大局,他坦言,去年打擊節奏沒有掌握很好,這支安打有鬆口氣,「剛好因為疫情的關係,讓我有機會在一軍展現,希望自己有好的成績。」

綱總指出,比分拉開後,派上鄭鎧文是希望他能更舒服發揮,「他做得很好,要對他有多點信心,透過這個打席找回長打能力,讓投手有壓迫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