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西冠第一課 勇士全員開扁獨行俠

2022/05/20 05:30

勇士柯瑞(中)昨進帳21分,率隊在西部冠軍賽拔得頭籌。勇士本季季後賽主場不敗,至今已7戰全勝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時隔2年再度重返西部冠軍賽的勇士,昨在「萌神」柯瑞進帳21分領軍下,全隊7人得分達雙位數,替獨行俠上一記震撼教育,第4節最多領先30分,終場112:87大勝獨行俠,在系列賽拔頭籌。

勇士A.威金斯(左)防守作戰成功,獨行俠東契奇(右)昨18投僅6中全場拿20分。
(美聯社)

系列賽拔頭籌 柯瑞砍21分

勇士本季季後賽延續主場不敗之身,至今已7戰全勝,此外,他們在系列賽主場首戰已拉出13連勝,並列史上第3長紀錄。

7人得分上雙

團隊命中率56.1%

勇士展現出全員皆兵的傲人火力,團隊命中率高達56.1%,柯瑞進帳21分,還摘下全隊之多的12個籃板,是他今年季後賽首度「雙十」,J.波爾和A.威金斯各19分,K.湯普森的15分都集中在下半場,反觀獨行俠命中率只有36%,成為勝負分水嶺。

A.威金斯開大鎖

箝制東契奇

A.威金斯的防守得記上大功,作為箝制東契奇第一道防線,讓他難以施展手腳,全場18投僅6中拿20分,其中下半場更只得2分,還發生7次失誤,徹底擾亂獨行俠的進攻節奏,拿手的三分球命中率更只剩22.9%。

東契奇首度踏上西部決賽吃足苦頭,總出手次數和得分都是今年季後賽新低,也是他生涯季後賽單場失誤多於命中數,臉部還在比賽中被抓傷,他自嘲,「還不錯,這讓我看起來更像名硬漢。」

先前因染疫而缺陣,昨天回歸的勇士教練柯爾說:「東契奇是聯盟最難防守的球員,但威金斯做得很好,是我們重要的一部分,進攻也沒話講。」連獨行俠主帥奇德也吹捧威金斯的表現,「他真的守得很好,你得好好稱讚他。」

勇士先前在取得首戰勝利後,已連續從13個系列賽中脫穎而出,儘管從紀錄中窺見球隊的奪勝定律,但柯爾強調,不能掉以輕心,而是要持續專注在下一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