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聰明哥準大三元 緊急滅「火」

2022/05/21 05:30

史馬特復出滅火。(法新社)

綠衫軍東冠扳平熱火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染上醒目綠髮的「聰明哥」史馬特,昨揮別傷勢強勢回歸,攻守全能助塞爾提克在客場以127:102大勝熱火,東部決戰扳成1:1,明天起回波士頓進行2連戰。

塞隊東冠首戰慘遭熱火大逆轉後,原本扭傷休兵的史馬特緊急救援,甫獲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的他,昨繳出24分、12助攻、9籃板的「準大三元」,外加3抄截、1火鍋,率隊壓制地主,扳回一城。

「年度最佳防守獎是有原因的。」綠衫軍總帥烏杜卡盛讚,史馬特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,攻守兩端都發揮影響力,讓全隊能應付J.巴特勒、艾德巴約這兩大勁敵,「和往常一樣,他為比賽定調。」

28歲的史馬特,此役12次助攻冠絕兩軍,且17分鐘內拿17 分,助塞隊下半場力保20分領先,正負值高達+31,並繼2012年的朗度後,締造隊史季後賽首見「20分、10助攻、3抄截」。

史馬特說:「我只是走上球場,展現積極態度。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回來,我不在乎是否感覺疼痛,最重要工作就是不讓熱火打得比我們更拚命。」

東霸天熱火在主場判若兩隊,巴特勒雖拿29分,怎奈隊友不爭氣,第四節打不到一半,主場觀眾幾乎都跑光了。巴特勒一肩扛起責任,「我打的有點自私,應該讓隊友參與進攻。我不會輕易忘掉這場失利,他們讓我們難堪,也確實做到。大家該汲取教訓,不讓類似狀況重演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