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錦賽第2金 林郁婷吐東奧悶氣

2022/05/21 05:30

林郁婷(左)世錦賽奪金,與教練曾自強(右)共享榮耀。(教練曾自強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台灣好手林郁婷在2022年伊斯坦堡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57公斤級決賽,以4:1擊敗東京奧運銅牌得主義大利名將泰絲塔,拿下生涯第2面世錦賽金牌。

創2量級奪冠紀錄

林郁婷在2018年世錦賽勇奪54公斤級金牌,隔年轉戰57公斤級也榮獲銅牌,今年更上層樓摘下金牌,締造稱霸兩個量級的紀錄,也是台灣首位連3屆世錦賽都奪牌的拳擊女將。

教練曾自強表示,林郁婷在東奧首輪落敗後心情大受影響,除透過心理諮商和看書調整心態,他告訴林郁婷,這次世錦賽不是要重返榮耀,因為實力一直都在,而是要挑戰別人無法完成的成就。

曾自強強調,奧運金牌固然可貴,但並非所有人都能在世錦賽稱后,特別是要在兩個量級都拿下金牌,他也透露,國外媒體相當關注林郁婷的表現,想知道她如何在54公斤級封后,又能在57公斤級突破。

這次世錦賽,林郁婷以享受比賽的心態出擊,成功發揮苦練的成果,一路過關斬將,在奪下金牌後,她也高舉雙手慶祝,她說:「就算去年東奧輸了,但我要證明自己,也要為一路支持我的人努力,繳出好表現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