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曾俊欣3連勝 首闖法網會內賽

2022/05/21 05:30

曾俊欣首闖法網男單會內。(曾育德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夜市球王」曾俊欣昨於法網男單會外賽奏捷,以6:3、6:3擊退德國31歲老將史特比,成為史上第一位3連勝殺入會內的台灣男子選手。

20歲的曾俊欣也是繼2006年王宇佐、2007年盧彥勳及2020年的莊吉生之後,第4位法網男單會內出擊的台將。過去王宇佐、盧彥勳都靠職業排名躋身會內賽,莊吉生則在會外賽第3輪止步,最後由「幸運輸家」抽選機制遞補。

賽後曾俊欣表示,最喜歡紅土球場,尤其是歷史悠久的法網,「現場氣氛總讓我充滿許多能量。」雖然賽前身體有點不適,他告訴自己,「這是我最擅長的場地,也是非常好的機會,一定要咬緊牙關把握住,接下來享受會內每場比賽,繼續加油。」

世界排名110的曾俊欣從小偏好紅土作戰,曾在2018年法網勇奪青少男單冠軍,目前3座ATP挑戰賽金盃有2座來自紅土,這次會外賽也打出1盤未失的強勢表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