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農場成發會 3小獅驚豔一軍

2022/05/21 05:30

柯育民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近來展現農場的厚實,「3小獅」柯育民、邱智呈、李丞齡的選秀順位平庸,過去一軍經驗寥寥可數,卻在主力缺陣下無縫接軌,本週4戰助隊打出3勝,只是昨9局上李丞齡接球時撞牆傷退,讓代理總教練高志綱賽前形容「眼睛冒著熊熊烈火,想把對手吃掉」的氣勢消弱不少。

季初被設定3號捕手的柯育民締造「玉米旋風」,目前已連續先發蹲捕4場,更不排除明天首度搭配王牌布雷克。身材不起眼的他在2019年選秀第4輪才獲選,起初還被設定要兼任替補遊擊。

獅隊農場主管潘俊榮指出,當時有郭峻偉,柯育民排不上3號捕手,看他身體滿靈活的,加上球隊陣形需求,需要替補游擊,多練個游擊,去年才規劃他專職捕手,「他在大學的蹲捕沒到頂尖,今年進步幅度有讓我嚇到,直逼一號捕手水準。」

李丞齡昨守備造成右手肘受傷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邱智呈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邱智呈和李丞齡都是高中畢業球員,2人在青棒強項都是打擊。潘俊榮說,邱智呈在高中擊球就很好,好投手也打得到,唯獨守備不到職業水準。今年他的守備成長看得見,昨2局上演出飛撲美技,幫投手擋掉失分。

李丞齡在青棒外野表現較好,也兼任蹲捕,獅隊先規畫他練捕手,原本設定觀察2至3年,後來僅練1年發現有傳球問題,當機立斷專職外野。潘俊榮說,「他的賣點是打擊,如果捕手練不起來可能影響打擊,那就在外野讓他發揮。」

「3小獅」身材都不出色,短短飛速成長接軌一軍,潘俊榮認為是教練帶得好,「球隊氛圍也是原因,大家年紀都差不多,讓他們可以銜接上來。」

驚奇三小獅成績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