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一度改當「油土伯」 吳季穎東山再起

2022/05/23 05:30

吳季穎(中)重返籃壇後,逐步找到自己的新定位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桃園報導〕桃園雲豹昨在季後挑戰賽不敵台啤英熊遭淘汰,本季畫下句點。總經理蘇翊傑表示,「球隊成軍較慢,又遇到疫情、傷兵等因素攪局,導致戰績不如預期,但還是很肯定球員整季的奉獻和努力,同時看到許多球員打出身價,感到很欣慰。」

雲豹提供舞台

3將重返籃壇

桃園雲豹在季末更換主帥,由劉嘉發執掌兵符,球隊也脫胎換骨,尤其羅振峰、盧捷閔和吳季穎表現出色,陸續繳出生涯代表作,成為球隊未來希望,但其實此三人原本都已離開籃壇,如今在雲豹找到生涯東山再起的機會。

24歲的吳季穎從UBA輔仁大學畢業後,透過SBL選秀加入璞園,但一場都沒出賽就退役,之後改行當YouTuber。吳季穎說,「雲豹邀請我參加測試會,才讓我重燃籃球魂,希望趁年輕再拚一次。」

職業生涯第一年,吳季穎在季中陷入嚴重低潮,甚至一度掉出球隊的12人名單,他表示,「季初表現起伏很大,加上與洋將位置重疊,找不到定位,一度迷失自我。」

雲豹季中改由劉嘉發執教,並網羅41歲老將張智峰,也改變了吳季穎,他說,「張智峰總是提早到球場訓練,看到他的敬業態度也激勵我更努力,同時劉嘉發教練也不斷鼓勵我,並給我上場機會,我才逐漸擺脫低潮。」

吳季穎昨在季後挑戰賽6投5中,攻下全隊本土最高11分,羅振峰則進帳7分,盧捷閔斬獲5分,是雲豹少數有貢獻分數的本土球員。劉嘉發表示,「希望季後賽經驗能成為他們成長的養分,休季期間加強訓練,下季定能再上層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