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網》封后熱門賈珀 一戰出局

2022/05/23 05:30

突尼西亞賈珀(左)法網出師不利,遭波蘭蕾妮特(右)逆轉出局。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法國網球公開賽昨開打就驚爆冷門!突尼西亞第6種子賈珀初登場先盛後衰,歷經3盤惡鬥,6:3、6:7(4:7)、5:7慘遭波蘭蕾妮特逆轉淘汰,女單封后熱門的賈珀一戰出局,設定至少4強的目標也提前破滅。

波蘭蕾妮特

結束對戰3連敗

擅長紅土作戰的賈珀,先前連2年在羅蘭加洛斯打進16強,27歲的她近況甚佳,不但贏得馬德里冠軍,直到羅馬壓軸戰,才不敵手感更火燙的波蘭世界球后史薇泰格,終止11連勝。這位來自北非的阿拉伯女將,法網意外與排名52的蕾妮特陷入苦戰,次盤與搶7接連錯失機會,拉鋸近2個半小時,終讓右大腿纏上繃帶的老冤家甜蜜復仇,結束對戰3連敗。

「我和她打過許多艱難的比賽,尤其去年法網第3輪輸了,所以知道這有多麼困難。」賽後蕾妮特表示,看到賈珀這陣子紅土戰績出色,確實感受沉重壓力,「我很清楚必須更加專注,打好每一球,盡量讓她不舒服。很高興我能為每一分奮戰。」

男單首輪,前年美網大滿貫冠軍的提姆出師不利,3:6、2:6、4:6不敵玻利維亞戴利恩,奧地利單反名將傷癒復出仍未開胡,苦吞悲情7連敗、跨季11連敗。至於會外賽殺入的我國「夜市球王」曾俊欣,未排入首日賽程,對手葡萄牙老將索薩在日內瓦打下亞軍後,馬不停蹄趕赴巴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