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T1聯盟季後賽》太陽跑轟戰術 特攻難解習題

2022/05/24 05:30

T 1 季後賽今天開打,由台中太陽與中信特攻打頭陣 。 (T 1 聯 盟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T1聯盟季後賽今晚7點點燃戰火,例行賽排名第2的台中太陽將在主場台體大體育館迎戰中信特攻,雙方本季6度交手,太陽拿下4勝,中鋒桑尼與射手塔克、何喬登的內外配合,將是中信最難解的習題。

太陽擅長「跑轟戰術」,例行賽場均投進12.1個三分球,高居聯盟第2;本季太陽贏中信的4戰,場均投進超過15個三分球,且桑尼繳出25.5分、14.5籃板、9.5助攻的優質成績單,有他在內線牽制,外圍空檔大增。

亞洲外援射手何喬登,例行賽場均轟下19.9分與聯盟最多的3.7個三分球,洋將塔克場均3.2個三分球排名第3,兩人火力驚人。太陽主帥卡米諾斯表示,後衛群節奏掌控很關鍵,若能加速球的傳導,替外圍射手製造空檔,就能提高勝算。

中信特攻除了要設法阻擋太陽的外線砲火,小前鋒阿巴西能否發揮水準也很關鍵,他本季場均20.7分,高居聯盟本土第1,但碰上太陽得分下滑至14.4分,中信總教練李逸驊認為,阿巴西是球隊倚重的進攻選擇,但第一次打季後賽,處理球必須更謹慎。

英熊明晚出戰海神

從季後挑戰賽脫穎而出的台啤英熊,明晚將出戰聯盟龍頭高雄海神,雙方本季例行賽交手6次,各拿3勝。台啤主帥楊志豪表示,「若能減少對手的轉換快攻,才有機會贏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