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3大疫象》養兵千日 用在「疫」時

2022/05/24 05:30

因主戰捕手林岱安染疫缺陣,獅隊柯育民從二軍升上遞「捕」,上週表現出色助隊取得3連勝。(資料照)

前言:疫情來襲,導致中職自4月下旬後,幾乎每日輪流新的「疫爆」,超過40人先後確診,被迫脫離戰線,5隊調度吃緊,前所未見,且「疫」發不可收拾,還不知道何時趨緩,誰能挺過這「疫」戰,戰力干擾降到最低,就能在最後勝出。中職33年上半季進行到一半之際,本報整理出3大罕見「疫」象。(記者黃照敦)

味全洪瑋漢因疫情翻身,遞補上一軍後被葉總點名續留一軍機率高。(資料照)

一、二軍界線變模糊

5隊球員疫情狀況

〔記者黃照敦/台北報導〕中職疫情延燒近月,在不影響一軍例行賽的原則下,各隊全員備戰,一、二軍界線模糊,不分年資,此刻能投擅打又健康的即戰力,統統調上前線支援作戰,今年球團對養兵千日、用在「疫」時,有更深的體會。

疫情瞬息萬變,該如何調兵遣將?中信兄弟總教練林威助參透箇中道理。他表示,現在各隊比的是一軍替補球員、二軍養成支援兵馬,板凳深度將影響各隊戰力,如何調配得宜,決定最後戰績。

助總體悟深 調兵比高下

現階段,龍猿獅疫情最慘烈。味全龍4月27日先爆疫情,不但多場延賽,復賽前兩戰也都先盛後衰,肇因臨時頂上來的二軍後援投手扛不住而崩盤。戰績遙遙領先的樂天桃猿,林立、陳俊秀和林承飛確診後,打線斷線,目前3連敗,且一度連21局未得分,「疫」長罕見;統一獅主要傷在牛棚,儘管上週4勝1敗,這4勝中靠的是4名先發都至少投7局、平均超過百球的苦力,只消耗牛棚7人次(5人共吃6局),將疫情影響傷害降到最低,在27日隔離屆滿的「餅總」林岳平歸隊前,戰績緊咬住桃猿。

受到疫情波及,各隊頻繁調度一、二軍戰力,二軍竟「疫」外出現人手不足的窘境,上週比賽因此完全停擺,8場都打不成,5月35戰中已經先確定17場延賽,中職各隊優先顧好一軍成績,二軍平常是否有儲備好即戰力,在疫變球季影響最明顯。

相關新聞

中職3大疫象》全壘打產量 「疫」直落

中職3大疫象》「疫」長賽季 牛棚躺一片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