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3大疫象》「疫」長賽季 牛棚躺一片

2022/05/24 05:30

中職9大後援土投近2年成績

中信泡麵3人組 僅剩李振昌

桃猿牛棚洋投豪勁因調整得宜,今年依舊神勇,防禦率僅0.98,奪10次救援成功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中信兄弟前天下放吳俊偉,去年勇奪總冠軍的「泡麵3人組」,僅剩終結者李振昌還在一軍奮戰。上季中職打到12月才結束,副作用已在本季發酵,不少投超過50局的後援土投進廠維修。

統一獅鄭鈞仁。(資料照)

中職去年受疫情影響一度停賽近2個月,導致總冠軍賽打到12月,獅象牛棚受損狀況最明顯。蔡齊哲春訓就右肩不適,一軍初登板最快球速剩下137公里;獅隊佈局投手鄭鈞仁也有手肘問題,至今仍未上一軍。

樂天桃猿陳禹勳。(資料照)

去年球季太長是否導致後援調整緩慢?中信總教練林威助曾說,什麼都有可能是影響因素,但無法確定是什麼原因,「像蔡齊哲,他說他想打台日交流賽,在春節前1天回報傳接球不舒服,那是調整太快?還是去年球季太長?」

陳禹勳傷手肘 球速降

樂天桃猿陳禹勳去年最快球速152公里,今年受右手肘不適影響,下修至147公里,一度要評估是否開刀;富邦悍將終結者曾峻岳是少數不受影響的土投,他去年11月初就提前關機,今年最快球速維持154公里。有別於土投,豪勁去年先發4場後轉後援,投滿整季達80.2局,今年依舊神勇,防禦率僅0.98,奪10次救援成功,海放其他人。為了因應去年漫長球季的副作用,本季採取較聰明的調整方式。

洋投豪勁懂調整 表現海放土投

豪勁指出,今年在樂天也有獲得教練同意,如果連續出賽身體勞累,賽前傳接球和體能訓練就不做,「時間調配更謹慎,牛棚熱身就在比賽中才做。」

去年變形球季對豪勁來說不算特別,他說上季效力中職以前,有參加中南美洲冬季聯盟的習慣,球季本來就會拉比較長,「不過去年在台灣球季確實很長,我有完整休息,做重訓和伸展,讓自己維持好的狀態。」

今年龍獅投手群又先後9人、5人確診,多為牛棚勝利組,調度更顯捉襟見肘。

相關新聞

中職3大疫象》全壘打產量 「疫」直落

中職3大疫象》養兵千日 用在「疫」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