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壘打產能減 打擊策略變了?

2022/05/24 05:30

球評潘忠韋指出,連續3年超過20轟的樂天桃猿朱育賢,是少數仍保持原有打擊型態的選手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中職本季全壘打明顯減少,球評潘忠韋認為,主要的因素還是在比賽用球,而打者因應比賽用球的特性調整打擊策略,進一步使得全壘打的機率降低。

潘忠韋指出,近年來比賽用球對於全壘打產量的影響,一直是各國職棒的熱門話題,大聯盟並進行詳盡研究,在打擊仰角、擊球初速、確實擊球、平飛球和高飛球比率等等數據都沒有太大差異下,去年全壘打仍大減約20%,比賽用球造成的影響非常明顯,台灣雖然沒有這麼多進階數據可供分析,打者本身的感覺還是最清楚的。

今年從熱身賽到開季第1週,平均每場的全壘打都超過2支,潘忠韋表示,當時具有長打能力的選手都會全力揮擊,並把仰角打大,以把球轟出全壘打牆為目標,但之後很多打得很紮實的球,原本感覺會飛出去,卻都在全壘打牆前被接殺,一次、兩次之後,球隊開始要求把球打平,畢竟打高只是增加出局的機會,全壘打出現的機率就更低了。

潘忠韋指出,連續3年超過20轟的樂天桃猿朱育賢,是少數仍保持原有打擊型態的選手,雖然他開季錯過11場比賽,但調整到位後,長打火力仍值得期待,上週對富邦悍將轟出反方向的滿貫砲,就打得非常漂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