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葉總嘴上服氣 「公道已還象魔力」

2022/05/25 05:30

龍隊教頭葉君璋日前質疑兄弟洋投使用外部物質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針對21日對中信兄弟之戰質疑洋投象魔力使用外部物質一事,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昨表示,總教練的工作就是提出疑問,既然裁判認定沒使用,已還給象魔力公道,沒必要多說。

葉君璋指出,棒球規則清楚規定,除了滑石粉其他都不能用,裁判只要根據這項,就有權主動檢視投手的裝備,「不行的就是不行,不需要再規定哪些不可以用,如果每個東西都要規定,裁判才可以檢查,那可能規定不完了。」

葉君璋表示,這件事不能怪投手,只要沒被抓到就會繼續用,當下他只是提出疑問,「既然裁判沒抓到,看過以後說沒有,就已還給他公道,這件事也就結束了,搞不好我們球隊也有人用,只是沒被抓到而已。」

葉君璋也親自示範,把球棒噴膠均勻噴在手上再去握球,球很乾淨完全不黏但手超黏,他藉此強調,整場不會只用1顆球,裁判要檢查的不是球而是其他地方,「因為球隊有人看轉播發現,象魔力完全沒用到滑石粉,才開始注意他。」

提出數據交公評

象魔力被葉君璋質疑前面對11人次,沒被擊出安打沒失分,投完3局只讓味全打者靠2次四壞上壘,4局下被質疑後開始使用滑石粉,面對19人次被擊出6支安打失4分,葉君璋說:「為什麼有這樣的落差,大家自己判斷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