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第5盤腿抽筋 曾俊欣法網首勝殘念

2022/05/25 05:30

曾俊欣在法網男單首輪激戰葡萄牙老將索薩,纏鬥5盤惜敗,生涯大滿貫首勝還要再等等。(歐新社)

一路纏鬥 激戰4.5小時惜敗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夜市球王」曾俊欣昨天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拚出頑強鬥志與韌性,歷經4小時23分鐘激戰才以7:6(7:5)、1:6、6:4、1:6、4:6惜敗給33歲的葡萄牙老將索薩,生涯大滿貫會內首勝還要再等等。

拚鬥到第5盤大腿抽筋的曾俊欣,賽後信心未減,更放眼接下來溫布頓錦標賽,「很可惜,本來有機會拿下比賽。不過還是非常好的經驗,讓我更清楚自己在大賽中還缺少什麼。」

上週會外賽連過3關的曾俊欣,已締造我國男網自力晉級會內紀錄,本週世界排名也來到生涯新高109。這是他的第2場四大賽,今年初因受染疫影響,澳網男單首戰止步。

過去台灣男單只有盧彥勳曾在2013、15年法網男單各拿1勝,王宇佐和莊吉生都在首輪出局。

面對今年甫獲得日內瓦公開賽亞軍的索薩,20歲的曾俊欣汲取3月邁阿密網賽輸球教訓,在拿手的紅土球場穩紮穩打,結合速度與短切的靈活打法,帶給對手發球局沉重壓力,雙方你來我往,一路拉鋸至決勝盤,曾俊欣未能把握第2、4局共3個破發點,反遭索薩在第9局關鍵破發,和64強門票擦身而過。

納達爾、喬帥 順利開胡

此外,擁有史上最多13座法網冠軍的「紅土之王」納達爾,首輪以3個6:2輕取澳洲湯普森,大滿貫第299勝到手。志在衛冕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,也以直落3解決日本選手西岡良仁晉級次輪,送給自己遲來的35歲生日禮。俄國第2種子梅德維夫強轟12記愛司、8度破發,連下3盤輕取阿根廷巴格尼斯,疝氣手術後復出首勝到手。

女單雖然種子名將中箭落馬,捷克前球后普莉絲可娃、「英國甜心」拉杜卡努等大咖球星,都撐過3盤苦戰驚險過頭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