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謝亞軒換位思考 刷4顆三分球

2022/05/25 05:30

中信特攻謝亞軒(中)季後賽初體驗,攻下全隊最高的20分。(T1聯盟提供)

〔記者吳孟儒/台中報導〕新北中信特攻昨季後賽首戰雖失利,但菜鳥射手謝亞軒初生之犢不畏虎,飆進4顆三分球,攻下全隊最高的20分。

謝亞軒在UBA就是健行科大王牌射手,本季也發揮優勢,例行賽繳出38.4%的三分球命中率,累積61顆三分球更並列全隊第一,而他也有場均11分的火力輸出,是球隊仰賴的得分主力之一。

首節被換下 冷靜後扮射手

面對生涯首場季後賽,謝亞軒表示,賽前很興奮也很緊張,但首節被換下後,他坐在板凳邊看比賽邊思考,重新梳理教練所交付給他的任務,上場後找到空檔就出手,並沒有特別注意自己分數,自評防守可以再做得更好。

教練李逸驊則表示,謝亞軒是很冷靜的射手,且命中率很高,陣中有傳球功夫一流的林韋翰和夏樂的助攻,讓他能在定點有好的出手機會,成為球隊火力重要擔當。

甫拿下4到5月最佳球員獎項的林秉聖也有15分貢獻,但阿巴西在睽違1個月傷癒復出沒有得分進帳,李逸驊說:「年輕球員回歸不像老將有豐富經驗,可以在場上即刻調整,還需要時間找手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