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炸20顆三分球 獨行俠絕處逢生

2022/05/26 05:30

獨行俠東契奇(中)昨貢獻30分、14籃板、9助攻的準大三元,率隊求生,力退勇士拿下西部冠軍戰首勝。(今日美國)

西部決賽首勝逼出第5戰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吞下3連敗的獨行俠,在西部冠軍賽第4戰已無退路,昨天展現傲人外線火力,全隊狂飆20顆三分球,王牌東契奇繳出30分、14籃板、9助攻的準大三元,在主場以119:109力退勇士,系列賽追成1勝3負。

下半場開打前出現球館屋頂漏水的插曲,讓獨行俠險些被拐氣,儘管全場最多領先29分,決勝節被勇士板凳群的32:11海嘯攻勢追到只差8分,在東契奇回到場上後重掌比賽節奏,最後3分鐘靠著他的得分和助攻拿下球隊最後9分,鎖定比賽勝利。

東契奇砍30分 準大三元

這是東契奇生涯第17場在季後賽單場進帳30分,在23歲以下的排行榜中,與布萊恩、杜蘭特並列史上第2,僅次詹姆斯的21次。

縱觀季後賽7戰4勝的系列賽,總共出現146次0:3落後局面,沒有一次能逆轉,但東契奇相信紀錄是用來打破,他堅定地說:「如果你覺得自己會輸,那你就已經輸了,我們必須要秉持贏球信念,一場一場拿下。」

獨行俠全隊眾志成城,角色球員也有出色發揮,芬尼史密斯和布拉克聯手飆進10顆三分球,拿41分,團隊共6人得分達雙位數,且三分準星高達46.5%,這是他們今年季後賽第11場投進至少15顆三分球,創下新紀錄。

勇士外線落居下風,禁區又未能維持優勢,籃板數還少對手3個,二波進攻只拿9分更是系列賽4戰以來最低,總教練柯爾說:「我們在防守鬆懈了,一旦他們找到手感,想贏就很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