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桃猿疫情連環爆 花東戰變數大

2022/05/26 05:30

桃猿又爆染疫潮,球員已有14人隔離,今晚在台東的補賽和明赴花蓮對獅3連戰能否打得成,變數極大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東報導〕樂天桃猿疫情一日連環爆,昨天先後通報包括8名球員在內,多達15名隊職員快篩陽,累計已有14名球員匡列隔離,今晚和中信兄弟在台東的補賽、以及明赴花蓮對獅3連戰能否打得成,存在極大問號。

昨日在台東桃猿對兄弟的比賽,因雨順延至今日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昨晚增陳冠宇等3人篩陽

樂天桃猿和中信兄弟昨原定在台東球場再戰因雨延至今晚,不過昨下午猿隊又爆發一波染疫潮,一軍教練許銘傑、陳雁風、劉品辰、野手藍寅倫、馮健庭、楊家勝、捕手張閔勛及二軍投手林子崴皆出現不適症狀,經快篩後結果呈陽性,另有四位一軍隨隊職員也同樣出現症狀。猿隊領隊浦韋青曾向聯盟反映,並徵詢是否有停賽可能性。

未料,昨晚9點多,桃猿再發出公告,追加一軍投手陳冠宇、野手梁家榮、林澤彬於晚上也出現不適症狀,經快篩後結果呈陽性,目前皆已安排PCR檢測並依規定通報聯盟。

計14員隔離 面臨停賽危機

猿隊14人隔離,是不含上週首波染疫、今天解隔的林立、林承飛和陳俊秀3人。聯盟昨晚回應表示,樂天桃猿自5月18日起,共11位一軍球員與3名指定遞補球員通報確診,仍未達「一軍球員14人以上」停賽標準。

猿隊今晚賽前若再新增1人快篩陽,就達停賽標準,若因此猿隊被迫延賽,目前集結在花東的猿象獅行程將大亂,獅隊昨已經抵達花蓮備戰。

樂天桃猿開季戰績長紅,率先拿下20勝,但近期不僅吞下4連敗,加上多數主力都染疫缺賽,從猿隊開幕戰先發打線中,目前仍在一軍可出賽名單的僅有捕手林泓育、外野手成晉和陳晨威,雖然主砲朱育賢傷癒復出,但內野幾乎崩盤。目前戰績領先第二的統一獅僅3場勝差,疫情卻「猿猿」不斷,猿隊爭季冠恐晚節不保。

首波解隔球員 暫不急上場

林立等3名主將今天解隔後,按規定可歸隊待命出賽。不過,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昨下午在球場受訪時仍強調,為避免球員受傷風險,解隔者仍會安排先在二軍練球,首批最快也要下周才歸隊。

曾豪駒說:「現在球隊密切接觸、或許有潛伏期,每天狀況都未知,對球員來說,對內或對外都是威脅,球員健康跟球賽品質也都難以維持。我們當然還是樂意遵守聯盟規章,但現在對選手身心影響甚鉅,聯盟或許能有更好的因應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